您当前位置:中国菏泽网  >  成武县  > 正文

体验年味民俗,感受文化魅力
成武县“伯乐故里贺年会·文化中心过大年”系列活动启动

作者: 孟欣 来源: 牡丹晚报 发表时间: 2024-01-31 09:38

非遗体验区的糖画摊位吸引众多小朋友关注。

中国菏泽网消息(记者 孟欣) 1月30日下午,作为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的重要活动之一,成武县2024年“伯乐故里贺年会·文化中心过大年”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该县文化中心广场举行。活动现场彩旗飘扬、张灯结彩,气氛热烈、喜气洋洋。

简短的启动仪式过后,“伯乐故里贺年会·文化中心过大年”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。现场划分的文艺演出区、展览区、送“福”区、趣味运动区、非遗体验区人潮涌动。内容丰富、形式多样的精彩文艺节目一个个闪亮登场,带动现场气氛高潮迭起。接续开展的现场送“福”、趣味运动、非遗体验等特色活动,更是受到群众欢迎。

在趣味运动区,投壶、投沙包、跳绳等集技巧与欢乐于一体的运动项目吸引了众多群众参与。“这个投壶游戏之前在古装电视剧里见过,现实中还真没玩过,刚才试玩了一下,10只箭中了7个,还领到了礼品,真是太好玩了,一会让我家小子也上去试试。”正领着儿子排队等待投壶的刘婧笑着告诉记者。在投沙包、跳绳区,也排起了长长的队伍,欢呼、加油声不时响起。

在非遗体验区,面塑、糖画、剪纸、木旋等非遗项目摊位接连摆开,吸引了众人围观、参与。在剪纸摊位前,艺人陶翠梅靠一张彩纸、一把剪刀剪出千变万化的自然形态。陶翠梅还不时为围观群众讲解剪纸艺术的历史、风格、表现形式和基本操作技法等。“叔叔,你这糖画可真好看,尤其是这条龙,太逼真了,而且吃起来也特别甜,能画得慢点吗?我想学学看。”7岁的韩奕边舔着手中的糖画龙边向糖画艺人请教,周围围拢的小朋友也越来越多。

“伯乐故里贺年会·文化中心过大年”系列活动也是成武文旅助力乡村文化振兴、促进冬季文旅消费的重要举措,将借助县文化中心这个平台,发挥文化资源优势,突出“闹新春、过大年、寻年味”,组织开展文艺演出、戏曲展演、书画展览、文物展示、诗词诵读、非遗体验、趣味运动等活动,充分彰显“伯乐故里”优秀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,让父老乡亲真切感受到浓厚的文化韵味,真正享受到文化“盛宴”。

近年来,成武县委、县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事业,围绕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,持续提升基层文化服务设施,结合黄河大集、村村有好戏、牡丹旅游节、乡村好时节和旅游惠民消费季等,每年开展各类文化旅游惠民活动1600余场次,完成电影进乡村5700余场,培训基层文艺骨干2200余人次,乡村文艺队伍不断壮大,基层文化生活更加多彩,乡村旅游产品逐步丰富,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大幅提升。

责任编辑:
分享到:
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|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:鲁新闻办[2004]20号 |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:37120180017
网站备案号:鲁ICP备09012531号 |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
Copyright© 2004-2012 heze.cn All rights reserved.中国菏泽网